1999-2000節奏樂隊


撥款金額:
$46,400.00

負責老師:
郭伉陸老師

計劃目的:

前言:
本校在一九九八年向優質教育基金申請撥款,成立「節奏樂隊」。有幸我校獲得撥款約四萬七仟元。所得的基金用於購買節奏樂器、譜架、樂譜及聘請有關導師作專題講座及示範。

目的
(a) 本校位於屋村,學生多來自草根階層,在音樂知識方面十分貧乏,本校有責任使學生的音樂水平提升。
(b) 透過節奏樂活動,增加學生對節奏和樂器的認識,從而提高學生對音樂的興趣和水平。
(c) 透過活動的訓練。增強老師安排活動的技巧、對節奏樂的認織和提高音樂老師互相合作及積極參與的態度。
(d) 增加學校的音樂氣氛。

訓練過程:

活動大致分四個階段完成,進行日期由九八年九月至九九年七月。

第一階段
學期開始,我校將聘請導師作專題講座及樂器示範,使學生對節奏樂有初步的認識。然後開始招收隊員,大約30人。負責老師及其他音樂老師將協助訓練。

第二階段
學期中本校將安排學生作校內表演,例如聖誕節及長週課外活動等,使學生能夠有表演的機會及增加這計劃的成效。

第三階段
學期末學生將繼續接受訓練及招收新會員,同時學生將被安排於畢業典禮中表演。

第四階段
學生接受了一年的節奏樂訓練後,本校將會鼓勵學生參加九八至九九年度的校際音樂節比賽,以吸收比賽的經驗。

評估計劃成效:
本校希望這計劃能夠達到以下成效:
1. 90%學生能夠完成訓練,並參與校外比賽。
2. 70%學生的音樂水平能夠提高。
3. 50%學生因認識節奏樂而增加對音樂的興趣。